当前位置 > 首页 > 预警信息

警惕因厨具使用不当易引发火灾的预警

来源:张家港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22-09-01 09:30:38访问量:字体

天干气躁,家中使用明火、高压锅做饭时更易发生危险。近期省内各市由厨房用具使用不当引发的安全事故增多,给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造成威胁。

一、相关案例

1、2022年7月1日,无锡事主祁某称家中起火,起火现场为家中北侧厨房,厨房台面、油烟机被烧坏。

2、2022年7月1日,盐城事主王某某报警称,使用高压锅时间过久,导致家中起火,无人员伤亡。

3、2022年7月3日,南京事主王某报警称,家中系厨房内煤气灶上一个锅被烧糊了,不断有浓烟冒出。

4、2022年7月4日,连云港事主刁某某不规范使用厨房器具,导致厨房内不明原因失火,燃气灶、油烟机被烧毁。

二、警方提醒

厨房物品、器具在长时间的高温炙烤下容易引起自燃;高压锅、油烟机等设备因操作不当极易产生爆炸等危害;长期使用厨具,使其在高温环境下持续工作易产生安全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