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预警信息

警惕以改签购买机票为由实施的诈骗

来源:张家港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22-09-07 14:46:17访问量:字体

下半年以来,旅游行业整体回暖,各大文旅平台纷纷推出特价机票刺激消费。不法分子从中发现“商机”,冒充航空公司客服,以改签、帮助购买机票等为由对受害者实施诈骗。

【相关案例】

1.7月26日,南京张某的女儿在购买回国机票时,接到一自称是航空客服的电话,后按对方要求操作转账发觉被骗,共计损失27440元。

2.7月19日,苏州季某收到一条短信,内容是其将搭乘的东方航空航班因故障将无法正点起飞,要其联系客服办理改签,于是其按照对方要求操作向对方账户共计转账两笔,后发现被骗,共计损失22468元。

3.7月21日,南京连某在网上看到一条吉祥航空的客服电话,便联系对方想要退机票,对方称要退机票需要先确认其身份,让其按要求操作,后连某通过网银向对方指定账户转账,机票钱未退发觉被骗,损失金额49988元。

【警方提醒】

群众不要轻易相信收到的相关短信及电话,要对收到的信息加以甄别,购买、退改机票时要通过正规航空公司渠道,也不要轻易转账给陌生人,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保障自身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