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预警信息

取件满10次可免费领好礼?别信!这是骗子诱你“刷单”!

来源:张家港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22-09-21 13:54:09访问量:字体

“中通快递收件12次,可免费寄送一台电饭煲,请复制链接到……”。一条看似能够领到免费礼品的短信,其实是骗子在一步步诱导你“刷单”的诱饵,这时要是想贪小便宜,那可真是要吃大亏!

典型案例:

1、2022年9月6日,报警人称宿舍内加了一个QQ,对方说中通取件满10次可以免费去支付宝领礼品,后以资金认证为由让其转账5000多元发现被骗。

2、2022年9月5日,常州的宋新笋报警称收到短信:在中通快递购买10次快递可以去支付宝链接领取电饭煲,打开链接在上面做任务被骗1288元。

3、2022年8月3日15时许,报警人称:收到一快递短信,短信内容为其已用中通快递收件12次,可免费寄送一台投影仪,后按照对方要求进行操作转账,共计损失9000元。

警方提示:天上不会掉馅饼,“免费领取”不可信,看到陌生信息发来的网址和二维码不要轻易点击或扫描,也不要透露自己的银行卡信息,切勿向陌生账户转账汇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