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预警信息

助农还能赚钱?警惕不法分子设下的“爱心陷阱”

来源:张家港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22-09-20 10:03:07访问量:字体

受疫情影响,一些农民的农产品出现滞销的情况,为了帮助小农户减少损失,更好地对接大市场,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不少机构和组织开展了“爱心助农”项目。这本是件好事,然而一些不法分子打着“爱心助农”的旗号,骗取爱心人士钱财。

相关案例:

1、2022年8月31日,泰州的姜某芳报警称其被拉入一微信群,后嫌疑人在微信群内让其下载“橙子科技”APP,后嫌疑人通过APP向其发布“爱心助农”任务,并谎称可以赚取佣金,其遂信以为真。其通过银行手机银行上转账共6次,共计损失131021元。

2、2022年8月30日,镇江的朱某报警称,其在家中嫌疑人骗其下载了“可乐优品”以及点链接下载的“爱心助农”,并在此APP里跟着对方做任务能赚钱为由,骗其通过手机网银转账给对方指定账户共计2000元,后发现被骗。

3、2022年8月23日,常州的蒋某媛报警称其被一个微信好友拉进一个微信群,群管理员称只要关注他们指定的公众号,并且截图发在群里就可以领红包,后对方发布了两个公益任务,公益任务就是商家的一个宣传活动,帮助商家“爱心助农”,并让其往指定的账号转账,完成公益任务后,会把佣金全部提现,其按照对方要求进行操作,通过银行卡转账到对方提供账号做助农任务,合计86424元,后发现被骗。

警方提醒:市民要时刻擦亮眼睛,不要被骗子的花言巧语、蝇头小利所蒙蔽。不要随意点击不明链接,不轻易下载APP,不轻易转账。一旦被骗,应第一时间报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