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预警信息

警惕!开学季“假老师”又开始行动了已有家长中招!

来源:张家港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22-09-07 14:32:05访问量:字体

新学期已然开始,各个微信、QQ的班级群也开始活跃起来。当大家都沉浸在开学的紧张氛围中时,有个别“老师”偷偷潜入班级群,冒充真班主任在群内谎称交费实施诈骗,各位家长朋友可要多留个心眼!

典型案例:

1、2022年8月6日14时33分25秒,昆山巴城派出所接报警称:微信群里收到老师自称学校要收钱课本费,被骗120元。

2、2022年8月2日19时许,常州武进区事主称在家长群里有人冒充老师,要交学费,通过支付宝转账给对方400多,后发现被骗。

3、2022年8月1日22时许,无锡锡山区报警人趁早上在孩子的学校QQ群内,被假冒老师的人骗了校服费298元。

警方提示:一是老师要加强班级网络群组管理,开启入群验证功能,并实施实名制,对每一位入群的成员进行审核;二是家长们在群内发现交费等信息,务必要核实班主任老师的微信账号,确认无误后再进行操作,或是直接与班主任老师电话联系,切勿盲目转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