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预警信息

诈骗又出新花样,“你的征信可能会影响孩子上学”

来源:张家港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22-09-20 10:03:52访问量:字体

临近开学,不法分子以“个人征信影响孩子入学”为由,利用家长对孩子的关切之情实施诈骗,给家长造成较大的经济损失。

相关案例:

1、2022年8月16日,无锡的周某接到自称京东客服电话,称其京东白条是实名登记的,不解绑的话会影响征信和小孩上学的问题,损失302800元。

2、2022年8月2日,扬州的宰某接到电话,称其花呗信用分太低会影响小孩上学,让其加QQ提高信用分,后损失23300元。

3、2022年7月24日,苏州的刘某接到一个自称京东金融客服的电话,称其金条有问题,会影响其的征信,还会影响其小孩的上学,后根据对方指示操作,损失116587.71元。

警方提醒广大家长,只要通过正规途径贷款,并且按时归还,都不会影响征信,更不会影响子女上学,所以,在遇到此类情况应冷静思考,就会轻松识破骗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