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预警信息

警惕以退学费为由的诈骗!

来源:张家港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22-09-05 15:40:29访问量:字体

近期,有不法分子通过伪造教育部办公厅公文、冒充相关培训机构工作人员等方式,以校外培训退费名义实施诈骗犯罪,危害严重。

相关案例:

1、2022年8月3日,无锡的顾某在家中收到自称是中博教育培训机构的工作人员发来的退学费信息,称退学费需预存一定的金额后会以返利的形式进行返还,顾某通过网银向对方发来的银行账户转账共计17500元,后发现无法提现,意识到上当受骗,损失价值人民币17500元。

2、2022年8月4日,淮安的李某在家中接到自称可以帮助退还报过的培训机构学费的电话,下载了“平安金融”手机APP并进行投注下大小操作,李某通过网银向对方发来的银行账户转账共计81500元,期间成功提现1221元,后对方告知李某因操作失误需继续转账,意识到上当受骗,损失价值人民币80279元。

3、2022年8月3日,苏州的吴某在家中添加自称是可以申请尚德教育退学费的陌生人QQ好友,按照对方要求进行操作,吴某通过网银向对方发来的银行账户转账共计3425元,后对方要求继续转账,意识到上当受骗,损失价值人民币3425元。

警方提示:接到自称校外培训机构工作人员主动退费的电话时,一定要保持警惕,如有疑问,可及时拨打“110”进行求助咨询,不轻信来历不明的文件、电话和短信,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