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预警信息

曾以为奔赴的是爱情,未曾想到是……

来源:张家港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22-09-05 15:47:25访问量:字体

你以为的“白马王子”可能是披着虚假外衣的骗子,你以为的“甜蜜邂逅”可能是一场精心策划的骗局。近日,我市就有一女子落入“杀猪盘”陷阱。

案情回顾:

“军人”嘘寒问暖关系升温。8月初,家住冶金园(锦丰镇)的孙女士通过网络社交软件结识了一男性网友,对方自称姓周,是一名单身“军人”。在接下来几天的聊天过程中,周某频繁的嘘寒问暖让孙女士倍感温馨,逐渐放下了心中的戒备,两人感情很快升温。

帮忙操作投资收益颇丰。随着时间推移,两人谈及的话题越来越多,“理财”便是其中之一。周某告诉孙女士,他有一个能轻松赚钱的投资网站,但因为他是“军人”,在部队不能长时间使用手机,便把网址链接以及他的账户、密码给了孙女士,让孙女士帮着操作。孙女士看到对方的账户每天都在进账,而且也能提现成功,心中蠢蠢欲动。

心动加入落入诈骗陷阱。“第一次不建议你投太多,千把块钱就可以。”在感情和金钱的双重吸引下,孙女士没有在对方身上嗅出任何欺骗的味道,当即就将自己银行卡内的6800元全部投入了平台内。很快她就看到自己投资的钱开始盈利,对周某也是愈发信任。

8月19日,孙女士看到自己账户上的收益已达到了10000余元,便点击提现,这时系统却提示她无法提现。“客服说我因为操作失误,账户被冻结了!”孙女士告诉民警,“必须缴纳解冻金5万元才能提现!”当她向周某求助时,却遭到了对方的拒绝,这才意识到自己遭遇了诈骗。目前,案件正在侦办中。

诈骗手法分析:

第一步:“找猪”。骗子伪装成英俊帅气、事业有成等单身人士寻找诈骗目标,通过QQ、微信等添加受害人为好友。骗子平日里嘘寒问暖、关心备至,让受害人感觉正处于男女朋友的正常交往期,实则将其当作“待宰的猪”。

第二步:“养猪”。骗子为了取得受害人信任,主动将自己的理财账户交给受害人操作,让受害人看到“盈利”,也让受害人产生“被信任”的错觉。实则故意引起受害人参与投资理财的想法。再以“保证盈利、只赚不赔”为饵,指导受害人加入投资平台APP或参与网络赌博,诱其入局,完成“养猪”过程。

第三步:“杀猪”。初期,嫌疑人会让受害人少量投入,并让其获得一定收益尝到甜头。待引诱受害人将全部积蓄投入,再进行“杀猪”——即一次性骗取受害人的所有投入钱财。受害人参与的投资平台APP和网络赌博网站,均是犯罪团伙制作的虚假网站。

警方提醒:

1.网恋对象不轻信。对于从未见过面、经常嘘寒问暖、甜言蜜语的“恋人”时刻保持警惕,ta极有可能是骗子!

2.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要轻信网恋对象口中的“投资”“理财”,不要被最初的小恩小惠所迷惑,这些都是骗子常用的作案手法!

3.及时止损保钱财。如果听信了ta的话术进行投资,然而发现投资平台不能提现,不要相信ta所说的达到一定金额就能提现,因为搭建的一定是虚假平台且可后台操控!

4.如遇诈骗快报警。一旦发现是骗局,要保留相关证据(如双方聊天记录、手机号码、汇款记录等),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