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预警信息

热销产品“一墩难求”选购正品需谨慎的预警

来源:张家港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22-09-07 09:18:20访问量:字体

冰墩墩自2022年7月1日起停产,包括冰墩墩公仔在内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各类特许商品全面停止生产,但这并不意味着“冰墩墩”现在就要和大家说再见,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的销售最晚将持续至2022年9月底。已成顶流的冰墩墩“一墩难求”,购买热情叠加稀缺性,供需关系失衡,成了生产工厂、二道贩子、山寨品几方之间的博弈和商机。 虽然,奥运特许商品有一套完善的特许经营体系,即从知识产权的确立、归属,到IP的授权、商业产品开发以及销售,有一套成熟的流程。但是,在诱人的利益面前,生产工厂、供应链、中间商、二手市场、山寨等各方力量也在潜行其中,甚至形成了隐形的地下市场。

一、相关案例

1.2022年6月10日,接到群众举报有两个人(一个老年人,一个青年人,都是男性)卖假的冰墩墩气球,称他们没有经过奥体委授权。

2.2022年7月18日,接有关部门移交案件:有人在网上销售假冰墩墩系列产品。经查:2021年以来,犯罪嫌疑人在未经官方授权情况下,在网上销售大量假冰墩墩系列产品,涉案金额五十万余元,涉嫌犯罪。

3.2022年7月30日,金鹰购物中心西一门广场上,反映有人在卖假的冰墩墩产品,说要下载APP免费送,自己不在现场,需要处理。

二、警方提醒

“冰墩墩,雪容融,全国人民竞相宠,细甄别,慎转账。”尤其是7月至9月这段时间内,在选购冬奥会纪念品时一定要擦亮眼睛通过正规渠道进行选购,不要轻信网上低价出售的虚假信息,更不要从黄牛手中高价购买,理性消费,谨慎转账,以免上当受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