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预警信息

中秋、国庆“礼卡销售”诈骗来袭已有人踩坑请注意!

来源:张家港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22-09-21 13:42:44访问量:字体

中秋节刚刚过去,国庆临近,走亲访友少不了买一点礼品,购物卡由于便捷实用受到了不少人的青睐,尤其近几年,越来越多的人在网上选购或是出售购物卡,但由于网络的虚拟性和信息不透明,不法分子时常利用“微商”、“代购”等身份假借售卖、购买购物卡实施诈骗,正准备买卖的市民们一定要多留一个心眼,谨防上当!

典型案例:

1、9月5日,苏州吴中区的李女士报警称其通过“闲鱼”看到卖沃尔玛购物卡,其下单支付,后对方又称其的订单有风险取消了订单,后其也没有收到退款,发现被骗3000元。

2、9月7日,苏州工业园区的陈女士报警称其将一张购物卡通过闲鱼出售,对方称已经拍下了购物卡,于是报警人将卡号密码告知对方,后将卡内的钱转走,后发现对方并未付款,被骗5000元。

3、2022年9月7日,苏州工业园区的郭先生报警称其在闲鱼平台上收购一批购物卡,双方见面后转账139200元向对方购买145张购物卡,后其发现大部分购物卡已被使用,共计损失108480元。

警方提示:广大市民群众要提高防骗意识,不可贪图小便宜,不要随意在网上购买低价产品,谨防存在诈骗可能,如通过电商平台购买购物卡,一定要仔细判断,在有保障的交易平台购买,不要轻易预付定价、货款,以免上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