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预警信息

取件满10次就能领礼品?诈骗又出新花样

来源:张家港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22-09-21 13:47:58访问量:字体

随着网络的快速发展,网购平台较多,满足了大众足不出户也可购物的需求,同时也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不法分子冒充寄递平台以取件满10次可领奖品为由向广大市民发送短信,诱使他们复制口令至支付宝从而达到骗取钱财的目的。

1、2022年9月6日,常州的王某报警称在江苏理工学院宿舍内加了一个自称邮政快递的QQ,对方打给其说中通取件满10次可以免费去支付宝领礼品,后以资金认证为由让其转账5000多元发现被骗。

2、2022年9月5日,泰州的宋某报警称收到一条短信:在中通快递购买10次快递可以去支付宝链接领取电饭煲,打开链接对方让其下载“库博仕”APP,在上面做任务被骗1288元。

3、2022年8月13日,苏州的万某报警称其收到一快递短信,短信内容为其已用中通快递收件12次,可免费寄送一台投影仪,后按照对方要求进行操作转账,共计损失9000元。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官方发送的短信不回引导去添加个人微信。收到陌生人添加好友请求,先核实对方身份,对于自称是快递员的人,要通过快递平台官方渠道核实。对于陌生人的金钱交易需谨慎,转账前先确认其身份,对于系统提醒存在交易风险的账号需谨慎对待,不要随便打开陌生链接或扫描陌生二维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