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预警信息

关于“包裹丢失”进行理赔,实施诈骗的预警

来源:张家港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22-09-01 09:28:01访问量:字体

近期,犯罪分子利用“包裹丢失”进行理赔对群众实施的诈骗频发,犯罪分子冒充快递公司工作人员,电话联系被害人,称其网上所购买物品丢失,在获取被害人信任后,让被害人下载“263云视”“佳讯通云会议”“上宝课云课堂”“Zoom”“华为云会议”等APP,与被害人共享屏幕,指导被害人操作,最后以替被害人刷信用度、被害人银行卡冻结、扣除被害人相关费用等理由,诱骗被害人将钱转到犯罪分子所提供的银行卡内。

一、相关案例

1、2022年7月9日,镇江的董某在家中接到一个诈骗电话,对方冒充快递工作人员,以快递包裹丢失理赔为由,哄骗董某开启共享屏幕,一番操作下来,董某共被骗47000元。

2、2022年6月28日,无锡的邓某亮在家中接到一诈骗电话,对方冒充韵达快递客服,以其快递丢失理赔为由,骗取邓某亮下载“Zoom”APP,并开启屏幕共享,指导其转帐,邓某亮共被骗走2590元。

3、2022年6月20日,盐城的潘某晶接到一诈骗电话,对方冒充申通快递工作人员,以其包裹丢失进行赔偿为由,骗取潘某晶下载“上课宝云课堂”APP,指导其转帐,潘某晶共被骗走14827元。

二、警方提醒

“天上不会掉馅饼”,任何时候以转账为前提的赔付,都不要相信,百分百是诈骗。在向他人转帐时,务必提高警戒,守好自己“钱袋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