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预警信息

擦亮双眼,谨防骗子冒充“老师”实施诈骗!

来源:张家港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22-09-20 10:02:17访问量:字体

随着对孩子教育重视提高,老师与家长之间的沟通主要以微信、QQ等社交媒体为主。但网络身份具有隐蔽性的特点,给不法分子留下可乘之机。警方提醒广大家长朋友谨防上当受骗。

相关案例:

1、2022年8月19日,家住浦南市的刘某在QQ群内被一位自称孩子老师的陌生人以收取学杂费为由被骗598元。

2、2022年8月24日,家住宿城市的侯某在QQ上被一位自称孩子老师的陌生人以收取校服费用为由被骗298元。

3、2022年8月30日,家住宿城市的葛某在微信群内被一位自称孩子老师的陌生人以收取学费为由被骗598元。

警方提示:家长们在班级群内发现有人发布收缴学费的信息,先不要急于在群里交费,需进一步核对,可以通过电话、短信或视频等方式与老师本人进行核实,确认无误后再进行操作,如遇诈骗产生资金损失,要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