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公安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警信息

消失的养老金!警惕假“政务平台”短信骗钱!

来源:张家港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22-09-21 13:52:38访问量:字体

近期,家中有老年人的要注意了,因为当下网诈分子利用老年群体防骗意识弱等特点,冒充“江苏政务”平台,将“黑手”伸向老年人的“钱袋子”,已有多人的养老金被“洗劫”!

典型案例:

1、2022年8月19日,常州的王先生报警称其在家中收到短信,内容为:江苏政务,养老保险金登录某网站认证,其登录网站后发现钱被转走,损失人民币9800元。

2、2022年8月19日,连云港的丁先生报警称其在家中收到短信,内容为:江苏政务,名下缴纳的基本养老请认证,事主点开链接后按照对方指示操作,被骗取人民币合计9800元。

3、2022年8月20日,连云港的姚先生报警称其在家中收到一条江苏政务发来短信,对方假称更新系统,事主按对方指示操作后自动扣款9800元。

警方提示:老人在收到“江苏政务”等类似平台发来的“验资”短信时,第一时间要跟家人或相关部门核实,切勿盲目点击链接进行操作,时刻牢记保护好自己的身份信息和银行卡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