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区镇动态

冶金工业园“中韩(张家港)创新合作园”获评江苏省第三批国际合作园区

来源:张家港市冶金工业园(锦丰镇)发布时间:2022-01-24 14:35:03访问量:字体

近日,省商务厅印发了《关于评定第三批江苏省国际合作园区的通知》,本次全省共评定5家,冶金工业园申报的“中韩(张家港)创新合作园”获评江苏省第三批国际合作园区成为本次苏州获评唯一一家国际合作园区。

一是以经贸领域为突破口,着力强化合作成效。冶金园集聚中韩创新资源优势,发挥韩国浦项等企业作用,推动中韩(张家港)创新合作园发展规划、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创新要素等方面衔接互通。现有韩国投资企业18家,实际投资超14.5亿美元。同时,加大外资项目招商力度,入驻信义集团、敏华控股、稻兴集团、新力金属、长城松井等其他外资企业71家,投资总额59.6亿美元,注册资本35.4亿美元。

二是以重点企业为切入点,全力深化合作内涵。冶金园与韩国浦项等韩资企业签定协议,组织开展中韩(张家港)创新合作园在韩国召开招商说明会、投资推荐会、人文交流等活动。同时,积极组织赴韩国开展招商引资、经贸交流等多层次活动,全面展示合作园的招商环境和产业发展等情况,积极吸引智能装备、新能源、数字经济、生物医药及高端医疗器械等领域优质项目入驻合作园。

三是以特色产业为牵引器,发挥园区聚集效应。发挥韩国浦项等资源优势,加快建设品质高、特色强的绿色优特钢产业基地,着力布局“1+2+3+N”产业生态体系,“1”即一个大产业生态圈,致力形成可持续发展的中韩制造业和服务业产业发展生态圈;“2”即两大重点优势产业链(冶金新材料、高端医疗器械);“3”即三大核心产业集群(新型建材、新能源、现代物流)“N”即抢先发展战略新兴产业(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尖端精密测控产业、特色大数据产业、产城融合产业、金融服务业等),综合提升中韩(张家港)创新合作园经济发展能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