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冶金园(锦丰镇)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全市党建引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工会组织建设推进会在冶金工业园(锦丰镇)召开

来源:张家港市冶金工业园(锦丰镇)发布时间:2022-11-04 09:36:04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凝聚各方合力,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工会组织建设,11月2日,全市党建引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工会组织建设推进会在冶金工业园(锦丰镇)召开。

苏州市总工会副主席吴洪斌,苏州市总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吴旭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夏立新,市总工会副主席孙卫忠,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徐德,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陆翠珍,市委“两新”办主任费泽宁,江苏华昌集团党委书记张光耀,玖隆钢铁物流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高永生,园镇领导许海峰、连丽丹、陈宇出席本次会议。各区镇、街道工会主席,新业态行业工会主席和会员代表,以及部分基层工会干部一同出席了本次会议。

现场举行集中揭牌仪式。参会领导吴洪斌、夏立新、徐德、陆翠珍共同为市道路货运行业工会联合会、市外卖配送行业工会联合会、市网约出租车行业联合工会揭牌。

夏立新在讲话中指出:新业态劳动者是工人阶级中的一支新生力量,要将他们更好地组织起来,发挥他们的重要作用,这是党中央交给工会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工会更好履行基本职能的必然要求。

他强调,要强化党建引领,凝聚工作合力;要强化组织引领,推动有效覆盖;要强化政治引领,筑牢思想根基;要强化发展引领,助力中心大局;要强化服务引领,落实关心关爱。

他号召,各级工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锐意改革创新、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引领包括新业态劳动者在内的广大职工群众,为港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港城大地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参会领导夏立新、许海峰、张光耀、高永生共同启动冶金工业园(锦丰镇)“七彩华昌路”飞地工建项目。

园党工委委员许海峰在项目介绍中说道,“七彩华昌路”飞地工建工作品牌,以华昌路为纽带,南起江苏华昌集团有限公司,北至玖隆钢铁物流有限公司,整合沿线园(镇)各种类型工会资源,围绕“红动思想”“橙享关爱”“金领模范”“蓝护安全”“绿创和谐”“青育匠心”“紫悦生活”七大主题,开展系列活动,全方位构建“党建引领、工建带群建、助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新局面。

现场还举行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支部、流动党员党支部授牌仪式及新业态会员代表集中宣誓入会仪式,并为新业态会员代表送上暖新礼包。

道路货运行业工联会司机代表沙兵表示,各级政府越来越关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他将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实干,刻苦钻研本领,融入园镇中心大局、助推企业跨越发展。

会后,大家共赴张家港市玖隆运输管理有限公司参观了卡友之家阵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