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冶金园(锦丰镇)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冶金工业园(锦丰镇)主要领导带队督查“四大领域”消防安全工作

来源:张家港市冶金工业园(锦丰镇)发布时间:2024-03-06 11:20:33访问量:字体

为深刻吸取近期重大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冶金园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3月5日下午,冶金园领导沙立平、李刚强、徐卫杰分别带队对园镇“四大领域”消防安全工作进行督查。

冶金园党工委书记、镇党委书记沙立平一行先后督查了龙潭湾(厂房在建工地)、元宝街校外培训机构、健康新村、湖滨水岸、沙洲中学北校区等点位,重点查看了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数量及畅通情况,消防巡查检查制度落实、消防设施器材标准化配备情况,以及是否违规使用易燃可燃装修材料、明火做饭等情况。沙立平强调,相关部门要加强对校外培训机构的日常督导检查,同时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培训,切实提高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及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师生自防自救能力。在湖滨水岸,沙立平一行详细了解了小区消防设施使用和管理情况,强调要加强对小区安全的管理,定期巡查和检查消防设备,及时清理楼道内杂物,全力加强火灾隐患防范。

冶金园党工委副书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刚强一行先后督查了向阳花苑、锦丰新天地(群租房)、锦丰学校(建筑工地)、滨江小区、华晶公寓楼等点位。李刚强指出,办事处、相关单位、各部门及村(社区)要明确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整治责任人,将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在锦丰新天地(群租房),李刚强一行详细了解了出租房屋安全隐患整治工作落实及推进情况。针对出租屋存在的电线私拉乱接、房顶泡沫夹芯板、杂物乱堆乱放等问题,李刚强指出,属地部门及村(社区)要明确整治责任人,将整治工作落到实处,以点带面扩大整治范围,提高整治成效。

冶金园党工委副书记、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徐卫杰一行先后督查了三兴幼儿园、静玉养老院、三兴医院、厚生新村、海沙二村等点位,重点检查了食堂、教学等人员密集场所及有限空间、“两个通道”等消防管理重点区域,并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关于消防安全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在三兴医院,徐卫杰仔细翻阅了消防台账,查看了消防控制室值班情况。徐卫杰要求,院方要抓好消防安全检查、培训、演练工作,提高全体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火灾防控能力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多措并举筑牢消防安全根基。

冶金园将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的巡查力度,强化部门联动机制,严格执法,确保冶金园消防工作上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