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冶金园(锦丰镇)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冶金园(锦丰镇):“三步”构建扎实完善的基层监督体系

来源:张家港市冶金工业园(锦丰镇)发布时间:2024-03-15 15:07:38访问量:字体

冶金园纪工委全面围绕组织体系建设、监督品牌打造以及督审机制联动等三个方面,深刻把握新形势下基层监督的情况特点,细处着眼、协同发力,着力构建扎实完善的基层监督体系。

聚焦两个维护,把准把牢监督方向。坚决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和责任链条,督促各级党员干部切实围绕园镇中心发展大局,增强履职尽责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紧盯关键少数加强一把手监督,督促基层干部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

瞄准靶向纠治,提升监督保障质效。围绕群众关切和廉政风险易发多发领域,发挥“智汇锦廉”聚力汇智作用,以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实地调研形式,强化监督合力,拓宽基层监督实践面。实施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点题式监督项目,进一步提升基层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规范基层小微权力运行。

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腐紧盯重点问题、重点领域、重点对象、新型腐败和隐性腐败,坚持把纠治四风问题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改进党风政风的一项经常性工作来抓。健全风腐同查工作机制,针对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强化调查核实,注重从一些脱离实际、违反常理、违背人民群众意愿的问题线索中顺藤摸瓜,发现其中的关联腐败问题,不断增强风腐问题的惩治效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