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冶金园(锦丰镇)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冶金园(锦丰镇)、市城管局召开冶金园(锦丰镇)、“区”“城”融联机制联席会议

来源:张家港市冶金工业园(锦丰镇)发布时间:2024-04-17 11:13:25访问量:字体

为加强市城管局(综合行政执法局)与冶金园(锦丰镇)城市管理工作的协调衔接,推动解决一批重点难题,416日上午,冶金园(锦丰镇)牵头召开冶金园(锦丰镇)、市城管局“区”“城”融联机制联席会议。市城管局党委书记、局长黄晟,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沈洪源,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新德,党委委员、副局长袁英凯,冶金园党工委副书记、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徐卫杰,冶金园政法办副主任钱国浩,冶金园社会事业局副局长巩谆贤,市城管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和冶金园政法办、社会事业局、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和三个办事处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黄晟强调:近年来,冶金园(锦丰镇)聚焦城市管理重点,创新突破,优化举措,积极承办全市户外广告、停车共享等现场会、推进会,打造了一批城市管理亮点,城市管理品质和形象得到有力提升。接下来,一是要加强联动,深化“融联”。要将“融联”融入工作日常,建立常态化的协调推进机制,切实提升融联的实效,真正实现“上下互融、条块互通、条线互融”。

二是要紧盯重点,攻坚突破。希望锦丰镇能够结合辖区实际,主动谋划推进,确保各项重点任务能按照时序高标准完成,重点推进建筑渣土整治和市容环境整治两项百日攻坚行动。三是要夯实基础,打造亮点。锦丰镇要围绕早晚等“薄弱时段”、集贸市场等“薄弱地段”,开展专项整治和综合整治。积极推进城管进社区、“一件事”办理、停车共享服务等试点工作,全力推动美丽街区、席地而坐城市客厅等示范创建工作,争取打造一批特色亮点项目。

徐卫杰指出:市城管局创新实施“区”“城”融联机制,通过机制融、业务融、队伍融、考核融,全力推动市镇两级城市管理工作同频共振,融合互促。园镇将切实用好这一平台,全力推进园镇城市精细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接下来,一是要坚持全面整改,全力补齐城市管理短板。针对市城管局提出的短板和薄弱环节主动发力,攻坚冲刺,加快整改,确保问题整改取得实效。运用党建引领、小手牵大手等活动,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质效。二是要坚持全面统筹,全力提升城市品质能级。持续推进规划设计建设,持续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持续提升镇容镇貌品质,持续打造锦丰城市管理样板。三是要坚持要素保障,全力夯实城市管理基础。强化机制体制完善,加强督查考核,推动全民参与,全力提升城市精细管理水平。

会前,参会人员参观了冶金园(锦丰镇)城管学堂和沙洲社区湖滨世家“一米绿益”文明楼道点位。

会上市城管局通报了一季度园镇城市管理考核情况及锦丰镇综合督查情况,围绕市容管理、市政管理、行政执法、渣土管理等方面内容进行了研究探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