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城市管理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法规

关于印发《张家港市“文明骑手”评选活动方案》的通知

来源:张家港市城市管理局发布时间:2023-04-24 09:09:00访问量:字体

各区镇、街道,各有关部门:

为加强对邮政快递、外卖配送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规范引导,推动快递配送员、外卖骑手参与城市基层治理,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市城管局会同市文明办、公安局、交通局、市场监管局,决定在全市开展“文明骑手”评选活动。现将《张家港市“文明骑手”评选活动方案》印发你给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张家港城市管理局

                                      2023年4月24日

    

    (此件公开发布)



张家港市“文明骑手”评选活动方案

为加强对邮政快递、外卖配送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规范引导,推动快递配送员、外卖骑手参与城市基层治理,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市城管局会同市文明办、公安局、交通运输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在全市开展“文明骑手”评选活动,现制定方案如下:

一、总体目标

以习近平总书记“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的理念为指导,以“绣花”功夫持续推进城市管理工作,推动行业规范引导,倡导快递配送员、外卖骑手文明行为,擦亮城市文明底色,让“文明骑手”成为城市流动的文明风景线。

二、活动时间

20235月至202312

三、评选范围及条件

(一)评选范围

张家港市快递配送员、外卖骑手。

(二)评选条件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素养和行业业务技能,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爱岗敬业,诚实守信,乐于奉献,服务社会;

2. 在各快递品牌配送、外卖平台注册登记在档的一线骑手;

3. 受到消费者或媒体等表扬者,获得劳动模范称号或受到乡镇(街道)及以上表彰者,在见义勇为、拾金不昧、助人为乐、参与城市基层治理等方面表现突出者可优先参评。

四、评选办法

1.采用集中报名与个人报名两种方式,凡符合条件的人员可通过所在企业、网点、平台集中报名。

2.附件2评选标准细则中凡一次性得分的项目,由相关单位或用人单位给予评分。

3.附件2评选标准细则中凡可以多次得分的项目,由申请人提供相关佐证图片、文字描述或有证明人证明,最终得分由考核组审定,所有项目不得重复得分。

4.“文明骑手考核由市城管局会同市委组织部、文明办、团市委、公安局、交通运输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联合完成,参评选手得分上不封顶,得分前10名的评为张家港市十佳文明骑手,得分在前11至前50的评为张家港市文明骑手

五、活动步骤

(一)宣传发动阶段20235月)

在市融媒体平台、张家港日报、“张家港城管”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评选活动,公布评选条件、评选步骤和评选时间。

(二)报名参选阶段202351日至531日)

个人报名的填写附件1《张家港市“文明骑手”报名信息登记表》(个人),集体报名的由平台、企业统一填写汇总表,纸质报名表提交至市城管局(白鹿路99号)。

(三)活动考察阶段202351日至1031日)

对参评的快递配送员、外卖骑手信息进行审核,对照附件2《张家港市“文明骑手”评选标准细则》进行考察记录。

(四)考核评分阶段202311月)

对照附件2对活动考察阶段情况进行核查评分,通过排名选出“十佳文明骑手”和“文明骑手”。

(五)总结表彰阶段202312月)

拟在12月份举办张家港市“文明骑手”评选总结大会及颁奖仪式,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六、奖项设置

获评十佳文明骑手的人员,每人获得荣誉证书和奖金,获表彰骑手优先推荐入党培养教育,优先推荐苏州行业党委各类先进评选。

获评文明骑手的人员,每人获得荣誉证书和奖金,获表彰骑手优先推荐入党培养教育,优先推荐苏州行业党委各类先进评选。

七、工作保障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参与部门要积极主动,结合部门职能为邮政快递企业、外卖平台提供服务指导,建立信息共享渠道,认真组织开展此次评选活动。

(二)加强宣传引导。各部门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充分宣传发动快递配送员、外卖骑手积极参与,提升活动的知晓度和参与度,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三)加强检查督导。坚持公正公开、优中选优、事迹突出、真实可信的原则,精心组织实施,严格评分考核,考核公开透明,评选结果向社会公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