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车辆管理中心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提升群众办事便利度

来源:张家港市行政审批局发布时间:2020-11-17 17:24:47访问量:字体

交管“放管服”改革实施以来,市政务服务中心分中心——车辆管理中心坚持以群众满意为导向,以创新发展为动力,积极转变观念和工作方式,大力推动车驾管业务“放管服”改革,以“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为着力点,着力构建更加便捷便民的服务模式。

一、攻克难关,确保“放管服”改革措施落地

车驾管业务“放管服”改革以来,车管中心按照上级部门部署要求,加强工作人员培训、加大宣传力度,及时部署落实。在每次改革措施发布之际,车管中心一方面加强宣传,联系各媒体提前开展大肆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一方面做好业务筹备,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遇到业务难点,组织业务骨干、系统管理员反复研究,细化实施措施、实施流程,在实施前组织人员加班加点,反复测试,确保了各项业务改革顺利“无缝衔接”。在改革措施实施后,车管中心及时梳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不足,限时解决和改进,确保在“放管服”改革工作中件件有着落、事事有落实、力推“放管服”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二、改变模式,推进车驾管业务“就近办”、“网上办”

为全力拓展车驾管服务,车管中心加大宣传,动员和教授群众通过“交管12123”APP服务平台办理业务,在两个车管办事大厅设置专人,指导群众通过自助服务设备和手机办理业务,通过网上办理,减少排队等待时间,和往返路途。同时,车管中心积极与邮政等部门协调,提升网上服务效能,确保“网上办”流程顺畅,通过网办的群众能够尽快取得证照。车管中心在车管办事大厅、交警中队岗亭、多个镇区行政审批局服务大厅增设车驾管自助服务设备,方便群众就近办理车管业务。在去年两个邮政网点委托“一站式”办理机动车驾驶证补换领,车辆行驶证、号牌补换领、核发检验合格标志等相关车驾管业务的基础上,今年3月,“警医邮”又新添两个邮政网点办理车管业务,为群众就近办理车驾管业务提供了很大便利。

三、实现小型汽车“带牌销售”

随着“放管服”便民服务改革的深入推进,根据公安部交管改革措施“车辆登记销售企业快捷代办”的改革要求,在原有联发车管分中心集中办理购车上牌“一站式”服务的基础上,去年年底开始,交警大队车管所在全市汽车销售4S店启动了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建设,力争把传统到车管所办理汽车上牌逐步转化为汽车销售4S店代办,实现与国际接轨的汽车带牌销售模式。今年4月17日,我市首个汽车销售企业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宏伟4S店机动车登记服务站正式启用。随后,机动车销售企业代办机动车牌证业务陆续投入运营。截至今年7月,我市已全面推行国产7座以下小客车4S店“直接上牌”,全市58家汽车销售4S店全部实现自己办、共享办,在苏州县市第一个完成100%推广率。

下一步,新一轮的交管“放管服”改革将于11月20日开始实施,届时,12项公安交管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即将启动。车管中心将继续狠抓改革落实,保证改革取得惠民利企的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