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深入推进“一网通办”改革“互联网+政务服务”提档升级

来源:张家港市行政审批局发布时间:2020-12-16 15:51:20访问量:字体

2020年,张家港市全力推进以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改革为特色的政务服务改革,“一网通办”总平台基本建成,数字底座总支撑不断夯实,制度体系持续健全政务服务事项陆续上线运行,各类服务场景逐步落地,“一网通办”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效。

1.“一网通办”能力初步具备。一是“一网通办”总平台基本建成,公司设立登记等982个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一网通办”并上线应用(占全市1235项政务服务事项的80%二是支撑“一网通办”有效运行统一身份认证、统一公共支付、统一物流快递等六大基础功能及配套制度建设取得积极进展

2.电子证照共享应用提质增效。一是高标准完成电子证照应用及“苏服码”省级试点工作实现电子证照市民卡业务办理跨部门应用的基础上,在全省率先实现“苏服码”在取号、窗口自助终端业务等政务服务场景以及图书馆借书等社会化场景的应用二是完成了市民卡、养老证等45类电子证照的合成,身份证、户口簿等8类电子证照实现共享应用。

3.各类应用场景不断落地。一是企业开办“一窗融合”服务全面优化升级企业开办更便利二是圆满完成工改任务,一张蓝图系统、项目策划生成系统、联合审批系统9月底正式上线运行三是升级优化中介服务超市新增全流程“网办”、竞价、评价和信用等功能,并5月底全新上线运行,中介服务更高效便捷四是“一件事”改革和“综窗”改革取得初步成效,办汽修店、办理发店等73个高频“一件事”实现智能申报和集成办理,市政务服务大厅100%实现“统一受理、统一出件”的综窗服务。五是率先在苏州大市上线“帮办代办服务平台”,“全程在线、全城通办、全域覆盖”服务体系进一步健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