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张家港率先在苏州大市实现“好差评”在市政务服务中心的深度应用

来源:张家港市行政审批局发布时间:2020-12-16 17:37:26访问量:字体

为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提出的“建立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服务绩效由企业和群众来评判”的工作要求,我市在结合本地实际的基础上,率先在苏州大市实现“好差评”在市政务服务中心的深度应用,自“好差评”制度实施以来,共收到评价数据7181条,满意度99.7%,受到了企业群众一致好评

一是建立线上线下“全覆盖”评价体系。线上,企业群众可通过江苏政务App、小程序扫码、自助终端、短信等渠道对服务机构、服务事项和服务人员进行线上即时评价,实现网上服务“一事一评”;线下,企业群众可通过评价器、评价二维码、意见箱、投诉意见本、电话等各种渠道对服务进行评价,实现现场服务“一次一评”。

二是实施评价信息“全要素”分析机制。安排专人每天及时汇总企业群众的评价意见,并对评价数据按照服务态度、办事流程、办事效率等类别进行全要素分析通过数据分析及时发现企业群众办事的堵点难点,以此作为提升服务质量、推动改革的重要参考依据。同时,实施快速处理机制,对各渠道反馈的意见建议,由督查科室1个工作日内先行和反映问题的企业群众进行沟通核实,并在规定时限内督促相关窗口进行及时处置。

三是建立问题整改“全闭环”处理制度。按照“谁办理、谁负责”的原则明确差评整改责任,围绕“核实-整改-督办-回访”的闭环流程,由督查科室核实整改情况并及时向企业群众进行回访,确保“差评”意见件件有回应、件件有整改。同时,将“好差评”纳入绩效考核,“差”集中的窗口进行重点跟踪督办;对差评整改不到位的,启动问责程序;对造成不良影响的,根据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