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市行政审批局运用RPA技术破解二次录入难题,提高接办件效率

来源:张家港市行政审批局发布时间:2021-05-07 11:28:27访问量:字体

为持续推进“一网通办”改革,切实提高工作人员办事效率,重点解决“一网通办”办件归集和数据共享问题,从2020年12月开始,市行政审批局联合来也科技对市政务服务大厅“一网通办”相关业务进行调研,重点关注“二次录入”“专网数据同步”等问题,经过对需求的初步梳理与分析,选取与企业开办有关的公司设立登记、个体工商户变更登记等7个事项首先开展RPA流程设计与开发,相关技术运用取得积极成效。

一是工作效率大幅提升。在使用RPA技术之前,窗口工作人员需横跨多个系统,将纸质表单数据录入系统并登记,录入后还需核对数据准确性,每笔办件录入需耗时3到5分钟。在应用RPA机器人自动回填技术后,单个事项录入时间不超过40秒,大幅降低窗口工作人员的录入强度,提升工作效率。

二是业务管理更加规范。通过运用RPA技术,使政务服务业务数据管理更为便利,助力“一网通办”流程再造,初步实现部门业务专网到政务服务网数据的统一汇聚,使业务事项办理得到统一监管。

三是群众办事满意度提升。RPA自动回填录入业务数据较之人工录入的实时性和准确率更高,有效避免数据录入错误导致的办事延期及群众重复跑路等情况,缩短办理流程,提高办件效率。

下一步,市行政审批局将深度挖掘各区镇、各部门“一网通办”结合RPA技术的应用点,加强需求分析,统一技术开发,助力打造最优政务服务环境,让企业群众更有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