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市行政审批局召开全市“证照分离”改革推进会

来源:张家港市行政审批局发布时间:2021-09-28 13:10:11访问量:字体

为贯彻落实江苏省、苏州市关于做好“证照分离”改革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确保我市“证照分离”改革各项举措落实到位,9月26日下午,市行政审批局组织召开全市“证照分离”改革工作推进会,市住建局、交通运输局等涉及“证照分离”改革工作的26个部门、8个区镇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市行政审批局围绕“证照分离”改革工作的具体目标、实施范围、推进路径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各相关部门交流了“证照分离”改革实施以来的工作推进情况。

市行政审批局副局长袁瑞燕就做好全市“证照分离”改革下阶段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证照分离”改革工作的重要性,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牵头科室和责任人员,统筹协调推进;二是落细落实改革举措,制定“证照分离”改革推进方案,对各项改革举措逐一细化分解,确保每一项举措可操作、可落实;三是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厘清监管职责分工,健全行业领域综合监管协同机制,探索推进事中事后监管从“按事项管”向“按行业管”转变,从“多头分散”向“综合协同”转变。

下阶段,市行政审批局将统一整理并公布我市“证照分离”改革事项清单,督促各相关部门、区镇加快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工作,切实解决“准入不准营”问题,大幅提高市场主体办事的便利度和可预期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