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行政审批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行政服务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市行政审批局多措并举推进“一件事”改革集成发展

来源:张家港市行政审批局发布时间:2022-10-17 10:50:25访问量:字体

市行政审批局近年来致力于政务服务业务精细化治理,在对事项进行分解、细化的过程中寻找事项之间的关联关系,从原事项集成关系链中筛选出满足本地企业群众关切需求的100个“一件事”事项清单,实现“一件事”改革集成发展。

一是表单结构化催生一张表单对集成事项中所含单事项表单的信息字段进行结构化梳理、去重,形成字段信息目录,当事项集成时,便可从字段信息目录充抽取所需字段形成电子表单,申请人申请一件事只需填写一张表单,当工作人员完成接件受理后,推送至相关审批部门时,一张表单又可复原成原部门的标准申请表格,不影响审批部门单事项审批的要求。

二是材料场景化形成一套材料对集成事项中的单事项进行场景化拆分,确定每个场景下的具体申请材料,同时再横向比对同一情形下各单事项材料,删除重复材料,从而形成一件事场景清单以及对应的材料清单,通过智能问答的方式,让申请人对可区分场景的关键性问题进行勾选,形成符合申请人实际情况的场景描述,关联出整个符合申请人的办理一件事的材料清单。

三是流程扁平化实现“一条流程”。捋顺一件事所含事项的内部办理流程以及事项与事项之间的衔接关系,将可同时办理的关系设为并联,将前后置关系设为串联,事项完成接件后,以工单的形式同时分送至可并联流程环节展开审批,打破因部际条块管理导致的审批流程和时限的串联叠加形式,合并事项流程环节,压缩审批时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