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行政审批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行政服务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市行政审批局深入推进市场主体经营范围规范化登记工作

来源:张家港市行政审批局发布时间:2022-10-14 14:07:43访问量:字体

为深入贯彻《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落实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实施经营范围规范化登记的工作部署,市行政审批局对我市全类别市场主体(含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展经营范围规范化登记工作。

1.支持规范条目选择,提升登记便利度。经营范围规范化登记将填报方式由以往的申请人选填,优化为申请人从规范目录中自由选择的“选条目”“概括式”登记。通过经营范围规范表述查询系统,只需输入所从事行业(产品、服务)的关键词,系统就会进行智能判断,并显示相关经营范围条目,点击勾选适合的条目即可。此外,还可以进行经营范围主题套餐查询,支持存量企业根据原有经营范围批量查询、智能转换成规范条目,帮助新设和存量市场主体高效锁定所需经营范围。

2.整合具体经营项目,减少反复变更频率。经营范围规范条目将具体经营项目进行了概括与归类、合并与简化,不再记载具体经营细项,具有一定的兼容性。若只是具体经营细项变动,但仍属于所登记的规范条目,则无需办理经营范围变更登记,避免了申请人因经营事项细微调整而频繁办理变更登记的麻烦,进一步减轻市场主体负担。

3.精准告知许可经营事项,避免盲目跑路。经营范围规范化登记实施后,建立了经营范围与涉企经营许可事项的对应关系,每一项规范条目包含“对应行业、相关活动、非相关活动”等信息,提供了与行政许可(前后置)、备案事项、相关政策法规的对应关系,给申请人以精准明确的定向告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