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重大项目及实施情况

高新区携手财政局共推PPP项目行稳致远

来源:张家港市高新区(塘桥镇)发布时间:2022-07-21 10:42:03访问量:字体

2022年7月13日,沪通铁路张家港站客运枢纽配套设施PPP项目首笔政府可行性缺口补助款489.13万元支付至项目公司,标志着本市PPP项目运作进入崭新的阶段。

本PPP项目客运枢纽子项自2021年12月8日开始运营,我部严格贯彻政府PPP项目指导文件要求,严控资金,规范流程,优化工作,为打造标杆PPP示范工程不懈努力。

通过借助社会资本力量,以张家港高铁站地下停车场运营为契机,高效盘活存量资产,显著提升社会公众场所运维服务水平,有力推进张家港PPP项目进展,本项目成为首个“投、融、建、运”同期开展的PPP项目,获得了江苏省PPP示范项目称号,并取得财政部2022年度“优秀实践案例”荣誉。

在项目执行过程中,政府方和项目公司秉承“合作共赢、风险共担”PPP合作理念,遵循“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通过积极沟通,主动履约,共同推进绩效评价工作方案制定、跨年度政府预算申报、运营期使用者付费收入、成本核定等工作,强有力解决了工程建设和运营过程中存在的痛点、难点、堵点,顺利打通PPP项目缺口补助工作支付流程,为后续其他子项的运营及绩效评价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并为本市PPP项目的高效运作提供了优秀的模板案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