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重大项目及实施情况

我市水务基础设施空间布局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来源:张家港市水务局发布时间:2022-06-10 15:31:14访问量:字体

近日,《张家港市水务基础设施空间布局规划》通过专家评审。本次规划编制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统一规划体系、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有关部署,适应国家规划体制改革、“多规合一”的必要举措。结合已有水利水务专项规划,明确现状水务基础设施管护范围,理清规划水务基础设施项目清单和预留用地,并落到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上,提出管控和保护措施。规划以“”生态安全、强化监管,空间均衡、协同发展,系统治理、综合施策,确有需要、合理布局,以人为本、保障民生”为原则,一是明确空间管控范围。根据批复的相关规划成果,梳理提出重点水务基础设施规划建设项目。二是开展空间协调分析。在划定的水务设施空间管控范围基础上,通过叠加分析,结合“三区三线”等其他相关空间规划成果进行符合性、协调性分析,提出意见。三是提出空间管控要求。在确定的水务设施空间管控范围基础上,为保障水务基础设施工程安全可靠、功能正常发挥等要求,提出管控措施和保护要求。

接下来,市水务局将进一步与张家港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三区三线”划定及其他上位规划衔接,完善水务基础设施空间的保护要求,尽快将成果叠加到我市国土空间“一张图”上,为我市水务工程补短板、水务行业强监管提供规划基础和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