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重大项目及实施情况

省重点水利工程张家港市十一圩港河道整治工程全面开工

来源:张家港市水务局发布时间:2022-08-20 10:42:00访问量:字体

8月18日,张家港市十一圩港河道整治工程正式开工建设。作为“十四五”时期我省新一轮中小河流治理重点工程,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高我市防洪除涝能力。

十一圩港河道南起江阴市北国镇,至十一圩港口入江。河道全长27.4公里,流域面积349.6平方公里,是太湖流域武澄锡虞区的骨干排水河道之一。张家港市十一圩港河道整治工程总投资约1.3亿元,主要建设内容为河道疏浚22.15公里,加固堤防1.58公里,新建、加固护岸10.439公里,新建支河口门建筑物2座等。

根据省水利厅要求,2022年度该工程需完成投资4000万元。为确保完成建设任务,项目法人于8月18日组织召开工程开工动员会,协调沿线区镇,敲定拆迁时间,落实固化场、弃土区和临时用地等,积极推进项目开工。十一圩港河道整治工程的建设,对提高我市区域防洪排涝能力,改善水生态环境,发挥十一圩江边枢纽的整体效益,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