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重大项目及实施情况

张靖皋长江大桥主体工程打下第一桩

来源:张家港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2-08-01 09:13:00访问量:字体

    近期,张靖皋长江大桥主体工程南航道桥水上辅墩、主桥墩正式动工,顺利打下第一根桩基钢护筒,拉开了大桥南航道桥主体工程水上作业的序幕,标志着这座世界最大跨度桥梁主体工程进入了全面建设。

此次打下的首根桩基长30.9米、直径2.5米钢护筒重达37吨,在大桥主体工程施工阶段还将陆续打下41根。

张靖皋长江大桥是国家“十四五”期间重点推动建设的过江通道项目,直接连通G40沪陕、G4221沪武两条国家高速路网大通道,贯通张家港市、靖江市和如皋市三市,全长29.85公里,大桥张家港段长度约11.6公里,共设置两座互通式立交,分别为张家港北互通以及晨阳互通(对现有疏港高速晨阳互通进行改造)及收费站2处。项目预计2028年6月建成届时将打通张家港疏港高速支线向北的过江通道连接苏州、南通、泰州市形成区域新过江公路运输便捷通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