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重大项目及实施情况

张靖皋长江大桥(跨江段)取得施工许可证

来源:张家港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2-09-09 09:34:00访问量:字体

9月5日,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对张靖皋长江大桥(跨江段)项目先导段出具了施工许可,标志着作为大桥控制性节点工程的跨江段施工进入全面开工建设阶段。

张靖皋长江大桥位于长江下游澄通河段如皋沙群段,于张家港、如皋和靖江内跨越长江,上距江阴大桥约28km,下距沪苏通大桥约16km、距苏通大桥约57km。长江大桥在我市境内长约11km,设有一座717+2300米的主航道桥、南锚碇和南引桥(含跨堤桥)。

跨江段南航道桥作为控制性工程,采用主跨2300+717米两跨吊钢箱梁悬索桥,建成后将超越土耳其1915恰纳卡莱大桥,成为世界上最大跨径悬索桥,创下包括最高悬索桥索塔、最长高强度主缆、最大地连墙锚碇基础、最大连续长度钢箱梁以及最大位移量伸缩装置在内的六项“世界之最”。

跨径的突破将面临新的挑战和难题,诸如超大跨径结构非线性、软弱地基建造超大规模锚碇基础、索塔基础等。大桥创新性采用了包括主缆自平衡结构体系、钢箱-钢管约束混凝土组合索塔、支护转结构复合地连墙锚碇基础、自行走装配式索鞍、智能感知可更换锚固体系以及全桥一体化智能防腐体系在内的六项“世界首创”,很好的适应和解决了大桥所面临的技术难题。

目前,市交通工程建设服务中心正在配合张靖皋长江大桥指挥部推进主桥上部结构及接线施工图设计工作,启动全线拆迁、用地报批等前期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