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详情
331077168/2022-00012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01-14
2022-01-17
有效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来源: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时间:2022-01-17 08:58:59访问量:字体

为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相关要求,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文件精神,现将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推进机关作风建设、促进市场监管工作提质增效的重要抓手,围绕中心工作与任务,2021年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继续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回应民众及社会关切。

(一)主动公开情况

2021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有

通过省食药监局网站等平台,公开食品经营许可5437条,其中食品生产流通许可新设1880条、变更470条、延续454条以及食品经营许可(餐饮)新设144条、变更656条、延续536条;

通过苏州市行政审批局、江苏省市场监管信息平台公开药品经营许可315条,通过江苏省市场监管信息平台公开医疗器械经营许可138条、药品经营企业(零售)许可308条、医疗器械经营企业监管335条、医疗机构监管35条;

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公开外资登记信息322条,其中新设立登记45件、变更172件、备案登记64件、注销26件、迁移5件、股权出质9件、补换照1件;

通过市场监管相关网站公开特种设备使用登记6711条,特种设备作业管理人员资格认定3312条;

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诚信张家港网站公开行政处罚信息分别1857条;

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公开双随机抽查检查结果6575条;

通过张家港市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信息329条,其中部门预决算2条,部门重点工作12条,食品安全监管数据、日常检查、抽检信息109条,药品医疗器械检查信息18条,产品质量检查、抽检信息83条,人事信息2条,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1条,随机抽查事项、监管信息23条,价格监管信息15条,部门动态、通知公告18条,食品安全监管月度统计数据6条,领导分工2条,部门文件19条,政务服务(商标服务、知识产权、合同信用等)19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21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0件,申请信息内容主要涉及食品药品、行政处罚等内容。所有依申请公开已在规定期限内办理完毕,并以信函方式答复申请人。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建立健全信息主动公开、职能分工、回复审核把关等制度,指定办公室、业务科室及具体人员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着力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实效和质量。

(四)平台建设情况

作为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面向社会的一个窗口,“张家港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紧贴部门职责,整合信息资源,紧跟社会热点,精心打造“食安课堂”、“质量铸城”等多个有特色、有影响的宣传品牌。2021年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332条,主要涉及日常监管、产品抽检信息、案件查办、警示提醒等。目前,公众号粉丝量突破12万。

(五)监督保障情况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格遵循“依法公开、真实公正、注重实效、有利监督”“涉密信息不公开、公开信息不涉密”原则,做到规范程序、主动公开、保证时效,办公室及相关科室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进行监督,定期进行检查,及时提醒。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发件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

规章

  

 

行政规范性文件

  

 

1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13231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1857

行政强制

256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10

 1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8

8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1 

1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3.其他

(七)总计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1

1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是需要进一步优化信息公开的办理流程,减少不必要的流转环节,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效率。二是需要进一步丰富信息公开形式,继续利用好传统媒介,同时发挥新媒体在信息公开和便民服务中的快速、面广、高效的功能。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