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详情
MB1505553/2022-00002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张家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2-01-17
2022-01-17
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有效

张家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来源:张家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时间:2022-01-17 09:38:23访问量:字体

2021年,我局在市委、市政府统一领导下,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张家港市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张政办〔2021〕77号)的要求,紧紧围绕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中心工作,全面推进政务公开体系建设,切实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一、总体情况

(一)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工作机制

一是将政务公开纳入局领导班子分工,纳入办文、办会程序;二是将政务公开纳入年度绩效考核,与评先评优挂钩;三是不断优化完善政务公开工作流程和信息发布审核机制;四是制定《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工作规程(试行)》。

(二)主动公开情况

2021年,我局紧紧围绕规划资源领域中心工作要求及公众关切的热点问题,以张家港市人民政府网站和张家港自然资源和规划网站为主阵地,发挥微信公众号的新媒体作用,多渠道并行,全面推进我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重点对政务服务事项、权责清单、信用双公示、政策解读、征地供地、规划审批、重点工作、年度预决算等群众关心的事项信息进行主动公开。据统计,全年我局在“张家港市人民政府”网站共发布工作动态信息103条,主动公开信息698条,政务服务信息267条,位列市级机关首位;在“张家港自然资源和规划”网站发布工作动态信息98条,主动公开信息216条(不含链接至征地信息公开平台和市政府网站的栏目),不动产公告2228条;在“张家港自然资源和规划”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349篇。同时,按照今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分解任务清单,我局认真梳理了历年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城市总体规划,并在市人民政府网站主动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今年以来,我局深化服务理念、推进规范办理,共办理群众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33件。其中,涉及自然人申请125件,商业企业申请8件;予以公开73件,不予公开1件,无法提供36件,重复申请1件,其他处理22件;涉及复议2件、诉讼4件。

(四)政府信息管理

为加强政府信息的发布管理,我局建立了信息发布审核机制,根据信息制作、审核、发布各环节职责,规范具体流程,保障信息内容的准确性。同时,我局统筹做好政务公开和保密工作,确保公开信息不涉密;紧紧围绕“五公开”要求,对照集体土地征收领域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和城乡规划领域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确保依法、及时、全面、准确公布信息。

(五)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

我局全力保障市政府网站和资源规划门户网站发布内容全面、准确、规范,在张家港市人民政府网站发布2个征集调查(《张家港市国土空间规划[2020-2035]》市民问卷调查、《2021年张家港市国土空间规划城市体检评估社会满意度评价市民问卷调查》),1个政策解读(《张家港市产业用地更新“两集聚两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4]》)。

(六)监督保障

我局进一步梳理政务公开工作重点,明确岗位职责,完善监督机制。对网站主动公开的信息,开展定期自查,及时更新整改;对依申请公开的信息,局办公室负责受理、协调、答复,各科室落实专人审核办理。局办公室根据政务公开的规定和要求,对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指导、协调和监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发件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457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5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1504.3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125

8

133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68

 5

73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1

 1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32

3 

35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1

 1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1

 1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3

3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3.其他

 19

 19

(七)总计

 133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1

1

2

2

2

2

2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落实上级要求,在实践中不断优化和提高工作质量,取得了一些成效。但对照上级考核要求,仍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

1、新媒体运用方面。我局微信公众号仍存在群众关注度不高、实用性较弱等问题,接下来我局将加强微信公众号的优化完善,力求发布内容贴近群众实际、回应社会关切;添加便民功能,增强实用性,提高关注度。

2、信息报送方面。我局信息发布数量位居前列,但信息录用方面仍存在不足。接下来,我局将深入挖掘、整合信息资源,不断提升信息报送的时效和质量。

3、依申请公开办理方面。我局依申请公开办件数量较大,个别答复仍存在瑕疵。接下来,我局将进一步提高答复质量,确保答复全面、准确,保障群众知情权。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1年,我局主办市人大代表建议7件,政协委员提案8件(其中市领导领办建议1件,政协集体提案1件),协办建议4件,提案12件。我局圆满完成了今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办结率达100%。主办的15件答复意见全部在“张家港市人民政府”网站对社会公开,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今年办理的133件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未收费。



                      张家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2年1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