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交通运输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统计信息 > 阶段性重要统计数据发布 > 张家港船闸船舶流量统计信息(季度)

张家港船闸2024年一季度船舶流量分析

来源:张家港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4-04-09 10:49:49访问量:字体

2024季度,张家港船闸开放4394闸次,较去年同期基本持平通过单机船17943艘,拖轮225拖,实现船舶通过量1900.91万吨,实现货物通过量855.37万吨分别较去年同期增加3.5%5%一季度完成过闸费征收667.5万元,比去年同期增加0.77%基本持平

根据流量数据统计,在运输货物种类上,70%的船舶以运输煤炭、建材(钢材、矿建)类物资为主。一季度各项指标较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一季度,张家港船闸结合“两保一强”活动,在现场运行管理、文明过闸宣传、隐患排查治理等方面下功夫。一是科学调度、合理安排。根据实时水位和船舶吃水情况合理安排,尽量减少船舶待闸时间,确保广大船户安全顺畅过闸;二是强化宣传,服务有力。春运期间,利用多种宣传渠道,倡导船户安全航行、文明过闸,同时为重点物资运输船舶开辟“绿色通道”,优先过闸,为春运保畅提供有力保障。同时,积极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航道法》系列普法宣贯活动,提升文明过闸法治护航意识;三是加强检查,排除隐患。常态化开展安全大检查,重点排查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发现的问题即查即改,确保设备设施正常运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