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省美丽宜居城市建设试点调研考评组赴我市进行调研考评

来源:张家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时间:2021-11-25 13:21:00访问量:字体

11月24日下午,省美丽宜居城市建设试点调研考评组莅临我市对省试点项目进行调研考评,参观调研了我市便民公厕建设、背街小巷改造、智慧停车系统、张家港湾四个示范点位。

“小厕所、大文明”,张家港市新建公厕在满足苏州市《公共卫生间建设与管理规范》AAA+级的基础上,创新性的提出AAA++级公厕概念,结合便民阅览室、志愿者驿站等功能,扩大公厕的使用功能,更好地为市民提供更多更人性化的服务。

按照“美丽宜居城市”相关要求,背街小巷改造工程以建设“生态宜居街区”为目标,通过机动车道黑化改造、人行道提档升级,提高通行舒适度;通过雨污管网扩容改造、海绵道路建设,提升排水排污能力;通过整治架空管线,结合街角绿地、游园建设与改善,加强节点设计,美化街道环境,提升城市形象。

张家港智慧停车大数据平台通过融合多维停车数据,聚焦智慧停车全量数据集,提供城市级停车大数据,构建相关数据模型,盘活存量车位资源,提升车位资源利用率和周转率。通过停车公众服务平台,实现停车引导、车位预约、共享停车、信用停车、电子支付等,给车主提供更好的出行体验。

为着力解决港城人民“临江不见江、近水难亲水”等问题,张家港市深入推进实施“张家港湾”生态提升工程,涉及面积约10平方公里,实施五大提升工程,努力打造长江四个最美(最美江滩、最美江堤、最美江村及最美江湾)。到2020年6月,各项基础设施建设、生态提升基本完成。

此次调研考评,考评小组充分肯定了我市美丽宜居城市建设工作。我市的美丽宜居示范项目,把需求放在首位,把措施落到实处,解决了市民生活中的难题,满足了城市发展过程中的可持续发展的需要,极大地提升了人民幸福感。考评小组对我市接下来的工作寄予厚望,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市继续努力推进美丽宜居各项工作,将美丽宜居的理念融入城市建设的角角落落,为市民的生活创造更加便利、舒适、美好的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