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市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专班召开工作推进会

来源:张家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时间:2021-12-17 10:23:00访问量:字体

12月16日下午,市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专班召开工作推进会,对全市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再推动再落实,市专班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住建局传达了苏州市政府关于既有建筑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精神,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做了具体布置。

会议要求,要特别做好经营性场所、人员密集场所和公益性场所,以及建筑年代较长、建设标准较低、失修失养严重的危险房屋和老楼危楼的安全隐患排查;要强化建筑施工质量安全和建筑市场监管,全面排查全市既有建筑装修工程项目;要紧盯既有建筑二次装修工程施工安全风险,动态掌握项目数量和清单,严格落实安全监管责任;要迅速深入开展建筑施工领域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和建筑施工质量安全、建筑市场治理清查工作,探索务实管用、操作性强的解危方式;强化质量安全和市场监管,对违法违规行为采取最严厉措施,进行顶格处理;切实发挥基层社区网格作用,畅通投诉举报通道。

会议强调,各区镇、街道,各部门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压实房屋所有人和使用人的安全主体责任,强化资金保障和督导检查,构建覆盖政府、社会、企业、公民个人的既有建筑安全全链条责任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