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市住建局组织召开春节前根治欠薪工作会议

来源:张家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时间:2022-01-11 09:17:16访问量:字体

为深入排查、化解欠薪矛盾纠纷,扎实做好年底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1月10日上午,市住建局组织召开春节前根治欠薪工作会议,就春节前欠薪工作进行再分析、再部署,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负责人,各镇区建管条线分管负责人、人社条线具体负责人,市住建局房管中心、建管处、监察大队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镇区汇报了前期欠薪隐患排查、调解情况,并就存在隐患的重点项目提交会议进行了分析、讨论。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根治欠薪工作重要性。根治农民工欠薪问题,关乎保障和改善民生、关乎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是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必然要求,要以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扎实过硬的工作作风,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根治欠薪各项工作任务。二是要紧盯重点,坚决打赢根治欠薪攻坚战。当前,各工程项目进入了实质结算阶段,各种矛盾隐患体现的更为透彻,要抓住现阶段的特点,在前期排查基础上,迅速组织人员,再次进行细致排摸。要针对排查出来的欠薪隐患,分类形成隐患问题清单,逐一化解销项,消除欠薪隐患。三是要增派力量,细致做好投诉接待调处工作。各镇区要固定好现场投诉接待场所,定岗定人,发挥多部门联动优势,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认真做好投诉接待调处工作,确保“三个不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