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2022年张家港市花境制作职业技能赛圆满结束

来源:张家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时间:2022-06-28 09:38:00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园林一线职工的业务技能和实操能力,展现园林园艺新风采,6月27日,由张家港市总工会、张家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主办的2022年张家港市花境制作职业技能赛在梁丰生态园举行,我市14家绿化企业、24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按照“实战、实用、实效”原则,本次竞赛分为理论知识测试和实际操作考核两部分。考试试题侧重绿化工相关知识点,占总成绩的20%,花境实际操作以“喜迎二十大,献礼六十年”为主题,结合“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参赛者进行花境景观创意设计和景观营造,该部分占总成绩的80%。

比赛现场,选手们围绕主题,结合场地现状,从地形整理、方案优化、精准落地等多个环节着手,突出植物品种组合和景观应用。团队成员们专心专注,细心操作,以技能和匠心有条不紊的进行花境制作。3小时的比赛,2m×3m的空地在选手们的手中蜕成美丽的花境,打造了“山居·道”、“美丽江南”、“携手·筑梦”等多组层次丰富、精致唯美的花境展园。

经专家评选,江苏自然绿园林有限公司徐敏丰选手作品荣获一等奖、并荣获“张家港市职工技术能手”称号;江苏长林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李本钢、张家港市华新园艺景观工程有限公司丁海国选手作品分别荣获二等奖;张家市园林苗圃刘琳玉、高宇、江苏永联园林工程有限公司高卫金选手作品分别荣获三等奖。此外,张家港市园林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张家港市缤纷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张家港市园林苗圃获得本次竞赛的优秀组织奖。市总工会副主席黄慧、市住建局党委委员王强、市风景园林学会理事长路晓伟为获奖选手及单位颁发了荣誉证书。

本次花境制作比赛,进一步弘扬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有效激发了园林绿化从业者学技术、比本领的热潮,对加强花境技能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园林绿化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