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住建局举办新入职人员履职“第一课”

来源:张家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时间:2022-10-17 15:31:00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10月17日下午,市住建局组织新入职人员集体廉政谈话,督促大家在新的岗位上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市住建局党委委员杨枫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委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向家林作廉政谈话。

会上,每位新入职人员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增进相互了解。向家林组长从“明定位善思考、讲奉献负责任、懂规矩讲政治”三个方面进行了廉政谈话。随后,新入职员工签订《廉政责任承诺书》。

杨枫委员提出四点意见:一、做一个有德的公职人员“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历来是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导向。大家要想实现自身价值,在人生道路上走得长远、行得稳重,必须把坚守正道作为成事之基和力量之源,自觉加强道德修养和品行砥砺,对党和人民明大德,对社会守公德,对自己和家人严私德。 二、做一个好学的公职人员要培养勤于学习的习惯,把学习内化为一种人生态度、生活方式和毕生追求,增强知识储备和人生厚度。要积极投身实践,把“读万卷书”与“行万里路”结合起来,把基层实践作为磨砺的大课堂,注重在工作实践中磨练基本功,以过硬的本领迎接奋斗道路上的挑战和难题。 三、做一个勤奋的公职人员勤奋是一种工作态度,我们要以勤补拙,干一行爱一行,工作中勤钻研,爱学习,对难点问题要善于思考,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本领。要坚持脚踏实地,真正静下心来,从科室工作中的各项小事入手,任劳任怨、积极肯干、厚积薄发,出色完成各项任务。四、做一个廉洁的公职人员初心易得、始终难守,要走得稳、行得远,还需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执着的定力,要严守纪律规矩,始终绷紧纪律约束这根弦,讲规矩、守底线,千万不能在政治规矩和廉洁自律上出问题、栽跟头。特别是面对各种诱惑甚至围猎,要时刻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心态,禁得住诱惑、稳得住心神、定得住乾坤,树立和维护好住建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

2022年,为加强对新入职员工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促进大家尽快适应角色变化,系牢廉洁“风纪扣”,市住建局党委严格落实任前廉政谈话制度,将其作为干部任职前的“第一课”,不断充实谈话内容,着力提高谈话针对性和时效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