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住建局召开作风建设大会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再动员、再部署会议

来源:张家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时间:2023-02-24 13:53:00访问量:字体

2月23日下午,市住建局召开作风建设大会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再动员、再部署会议。

会上,观看了作风建设专题片,传达全市作风建设大会会议精神。签订递交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生产责任书。

会议总结了2022年度住建系统作风建设工作情况,围绕2023年住建局的各项目标任务和全面转变干部队伍作风作出了部署,并就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再次动员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敢字为先,在破题开路中显担当。要敢当探路先锋,保持敢为人先的朝气锐气,敢于向一流城市看齐,向先进地区对标。敢向问题叫板,2023年,要紧盯排位抓指标,紧盯短板强弱项,逐一梳理、精准发力、定向突破,奋力跑出追赶加速度。敢于创新突破,全体党员干部要强化敢为人先的意识,摒弃跟跑思维,全力抓好理念更新、思路创新、机制完善,用改革创新的思维破解发展中的难题,汇聚新动能。二是干字当头,在真抓实干中开新局。要“聚焦聚力、坚定方向”,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聚焦市委现代化建设大局,全面提升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要“上下联动、高效统一”,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当好示范,冲在前、打头阵、当尖兵,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要“有为有位、无为让位”,2023年,要推进机关工作纪律作风整顿,提高干部队伍狠抓落实、担当作为、攻坚克难、争创一流的能力。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围绕我局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方案“571”目标任务,聚焦5个文明典范城市创建重点建设任务、7个重点专项整治行动、一份网上申报任务清单,集中力量,全力以赴,坚决打赢文明创建攻坚战。三是严字把关,在锤炼作风中展形象。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苏州市委和我市各项决策部署上,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引向深入。过细过实抓好省委、苏州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持而不息正风肃纪,动真碰硬纠“四风”、树新风,全力营造风清气顺的政治生态。把服务意识贯穿始终。主动作为,全力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做好住房保障、农房改善、老旧小区改造等民生实事。

市住建局将牢牢聚焦市委、市政府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县域先行区”的目标,锚定年度工作任务,细化落实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方案,提振精神,鼓足干劲,在探索具有张家港特色和内涵的现代化路径上勇当先行者,以实干和实效交出港城“现代化建设先锋年”新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