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2022年张家港市花境制作比赛的通知

来源:张家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时间:2022-06-23 09:57:00访问量:字体

一、竞赛时间、地点

竞赛时间:2022627

竞赛地点:市住建局三楼第一会议室(理论考试)

          梁丰生态园(实践操作)

二、竞赛组织

本次竞赛由张家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张家港市总工会主办,张家港市园林绿化建设管理处、张家港市公园管理处、张家港市风景园林学会承办。

三、参赛资格

凡从事园林绿化工作3年以上、年满18周岁,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的人员均可报名参赛。已获得江苏省或苏州市五一创新能手技术能手江苏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技能标兵等荣誉称号的人员,原则上不参加本年度竞赛。

四、竞赛方式

采用单人竞赛形式,理论知识考试和实践操作两部分组成,分别占总成绩的20%80%

五、竞赛内容

(一)理论考试60分钟

考试内容参照现行《绿化工》国家职业资格标准。题目类型为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和简答题,命题方式采取题库抽取及专家命题相结合的方式。理论知识题库请在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官网首页专题专栏”——“建设职工之家”——“劳动竞赛栏目下载。

网址:http://jsszfhcxjst.jiangsu.gov.cn/

(二)实践操作180分钟

1.实践操作内容

2m×3m的花境设计营造,选手围绕参赛主题及具体内容要求,自备材料和工具对工位场地进行设计,并且在规定时间内落实到竞赛工位。

2.命题方式

各参赛选手围绕喜迎二十大,献礼六十年主题,拟定参赛作品名称,开展花境景观创意设计和景观营造。

3.具体内容和要求

1)参赛选手报到时抽签决定竞赛工位号。

2)竞赛所需花境植物、辅材和构造物、工具等材料由各参赛选手自备。种植土由主办方统一提供,由选手按需领用。

3)各参赛选手在抽取的工位内实施创意设计及景观营造,突出花境造景,不设置永久性保留的建筑、小品、构筑物,可适当点缀临时性的构筑小品。

4)竞赛作品设计营造必须契合主题,理念新颖,特色突出,富有创意,提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弘扬时代主旋律。作品自备植物材料地域适应性好,提倡使用多年生宿根花卉,体现花境的基本理念和景观特质。临时性构筑物与花境配置相结合,与周边景观环境有机融合,体现特定的季节性景色。

5)花境植物覆盖面积不低于50%,辅助构筑物占地面积不大于10%,高度不高于1.8m,考虑花境景观的延续性,应做到至少保持15天的观赏效果。

6)施工完成后工位内不露土,与场地周围环境有机融合,体量适宜,层次丰富,施工技术精湛,主题特色鲜明。考虑到施工量较大,各参赛代表队可以自行为每位选手配备一名辅助人员,仅限于为选手搬运物品,不得参与施工。

7)各参赛队选手需提前准备作品文字简介展板,简介展板规格为60cm×40cm,展板材质为户外KT板(主办方提供统一样式,由各参赛队按照主办方提供的样式自行制作),简介内容包括作品名称、作品立意、植物品种、作品特色等文字稿件和作品平面图(含植物种植图),展架由竞赛主办方统一提供。

8)参赛作品须为参赛选手原创,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权。参赛作品评审后不退回参赛者。主办单位有权使用所有参赛作品,包括任何形式的出版、展示和评价。

六、表彰奖励

参赛选手按理论考试和实践操作考评二项综合得分进行排名,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获一等奖的选手由市总工会授予张家港市职工技术能手荣誉称号。本次竞赛选拔出的选手作为今后参加上级园林绿化条线技能竞赛的储备人才,对竞赛组织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由张家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张家港市总工会进行通报奖励。        

七、其他事项

前期未参与预报名的人员,亦可2022625日前发送2022年张家港市花境制作比赛选手报名表》(附件12022年张家港市花境制作比赛报名汇总表》(附件2报名。联系人:高春,电话:0512-56990569邮箱:435619119@qq.com。

2022年张家港市花境制作比赛选手报名表

2022年张家港市花境制作比赛报名汇总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