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省自然资源厅王国臣副厅长到我市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走访调研

来源:张家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时间:2021-09-13 10:10:38访问量:字体

9月9日至10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国臣率队到我市开展“两在两同”行动走访调研,并就“一市一策”和重大项目保障召开座谈会。自然资源厅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处处长魏成,苏州市资规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惠亚,我市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张志明,市政府副市长徐平观等参加调研。

9月9日,调研组一行在农联村村史馆开展现场学习教育,亲身感悟全国文明村--农联村强化党建引领、创新基层治理的发展历程。随后实地考察了光束汽车、广大鑫盛精密智造等省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深入了解项目保障和进展情况。并在基层联系点经开区自然资源所开展点亮“微心愿”活动,深入群众,与村民代表、有关部门、自然资源所有关负责同志举行座谈,现场领办民生实事,指导落实农民集中居住点建房用地保障机制,协调解决用地报批组卷相关问题。

9月10日,调研组就自然资源服务保障苏州高质量发展“一市一策”工作,在我市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市政府副市长徐平观参加会议。企业代表、有关区镇、部门负责同志详细汇报了重大项目用地保障、征地组卷报批、规划实施管理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实事求是地反映了目前存在的瓶颈制约,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苏州市资规局杨惠亚副局长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一市一策”和“三优三保”升级版,市资规局孙建华局长围绕重大项目保障、“三优三保”、规划实施管理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现场气氛热烈,调研组逐一对问题诉求进行了回应,真正达到检视问题、破解难题的目标。

王国臣对苏州局“慧选址”系统做出的创新,对苏州、张家港在重大项目保障、“三优三保”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积极肯定。

王国臣要求,苏州和张家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要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紧扣“优空间、护资源、促发展”工作主线,统筹推进规划研究、资源保护、项目保障、改革创新、为民服务等各项工作,积极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一是在严格保护耕地的基础上,要能为社会经济建设提供更多资源要素支撑;二是要放管服一并抓,突出管,做好服;三是牢固树立节约集约用地理念;四是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规范用地审批;五是苏州、张家港要大胆试大胆创,为全省提供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