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我市启动集体土地所有权登记成果更新汇交工作

来源:张家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时间:2021-10-15 14:57:31访问量:字体

近日,我市编制了《张家港市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成果更新汇交工作实施方案》,并全面启动集体土地所有权登记成果更新汇交工作。

此次更新基于已有的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成果,更新对象主要包括因土地征收导致集体土地所有权界线发生变化,因行政区划调整、撤村并居、农村土地综合整治等原因导致集体土地所有权范围或权利主体发生变化的情况。

市资规局在实地调研、数据梳理和借鉴省内试点地区经验的基础上,第一时间编制了实施方案,并选用技术力量雄厚的技术单位参与。通过“试点先行、典型引路、以点带面”的方式推进,9月份,选定凤凰镇杨家桥村和锦丰镇常家村作为试点村。根据前期试点村的工作情况,不断完善本次工作流程和技术路线。目前,该项工作已经在凤凰镇和锦丰镇全域推开。

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成果更新事关保障农民合法权益及服务乡村振兴工作,对明确土地产权关系、促进城乡统筹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市资规局将按照工作计划,积极借鉴省内试点地区先进经验和做法,加强成果数据更新指导、质量审核和检查,逐步在其他区镇全面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