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张家港全省首创临时用地管理三大机制

来源:张家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时间:2022-01-17 11:03:51访问量:字体

日前,张家港市出台临时用地管理新政,在全省首创三项机制,规范管理,严防耕地“非农化”“非粮化”。

一是建设用地恢复保证金机制,充分考虑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将保证金制度由农用地、未利用地延伸到了建设用地,实现各种土地类型全覆盖,涉及占用建设用地的具体标准为25元∕平方米,并允许项目方通过银行担保、政府承诺的方式,减轻企业负担。

二是种植条件跟踪机制,在严格落实复垦验收标准的同时,坚持农地农用,原土地类型为耕地的地块需要在通过复垦验收后的一年内恢复粮食和棉、油、糖、蔬菜等农产品种植,坚决杜绝耕地抛荒行为。

三是复垦义务转移机制,在使用期限内因不同项目需使用同一宗临时用地的,项目双方可以通过协议的方式明确建(构)筑物、设备等相关处置情况后,复垦义务由新用地单位承担。新申请临时用地的单位依法取得临时用地批复后,原临时用地单位预存的保证金方可退回,耕地占用税不再退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