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张家港市打造储备地块“三化”整治管护新路径

来源:张家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时间:2022-01-17 11:05:09访问量:字体

近年来,张家港市打造储备地块“三化”整治管护新路径,取得积极成效,相关工作作为典型经验被省自然资源厅内部简报《调研与参考》刊发。

一是立足“一盘棋”,推动整治精准化。选择城区范围内近三年内不上市的29个地块作为治理重点,衔接正在编制国土空间总体规划、重点地段控制性详细规划和各类专项规划,综合考虑城市更新、群众需求等因素,以开展绿化整治、新建停车场等方式,“一地一策”制定整治方案。

二是落实“施工图”,实现效益最大化。针对步行街、学校、游泳馆、公园等周边人口密度大、停车位规划不足问题,通过科学统筹城区街头转角、老旧小区闲置地、边角地、废弃地,累计新建泊车位2200余个。对条件成熟的地块,引入社会资本,加装充电桩22根,新建U洗车设施30个,推行停车、加能、冲洗“一站式”服务。落实“推窗见绿、出门见景”要求,新增草坪23.7万平方米、口袋公园3个。

三是织密“责任网”,做到管护长效化。在地块上设置公示牌,条目式列明用途、责任人、禁止行为和举报电话。运用网格化治理方式,按照就近连片原则,将29个储备地块优化整合成15个网格,确定挂钩联系网格员,负责环境卫生等状况。加大技防建设力度,布设高清视频探头13个,连接终端系统,实现24小时实时监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