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张家港成功办理首笔不动产转移抵押合并登记“跨省通办”

来源:张家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时间:2022-01-26 14:09:09访问量:字体

1月25日下午,张家港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在半日内成功为因疫情滞留在天津的马女士办理了名下位于张家港的商品房的过户,这也是市资规局办理的首笔不动产转移抵押合并登记“跨省通办”。

本次业务是和银行共力合作实现的抵押和转移的全流程线上办理,真正实现了疫情下的不见面、零奔波,买卖双方均通过“苏易登”、“今日张家港”app实名认证后进行电子签名,后台不动产登记系统将银行在“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系统发起的抵押登记申请和买方在张家港不动产集成服务平台上发起的转移登记申请自动进行合并,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内网受理后,随即向银行和客户分别发放了不动产电子登记证明和房产证,为银行和贷款客户免除了跑腿负担,并且为疫情防控、减少人员流动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本次办理的首笔跨省通办的转移抵押合并登记意味着张家港市不动产登记“异地申请、属地办理”的不见面线上服务又实现了新突破,切实解决了群众尤其是异地的群众“多地跑”、“折返跑”的问题,大大提升了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同时有力的支撑了金融服务和企业营商环境优化。

下一步,市资规局将不断融合创新,加强政银合作,发挥金融科技优势,大力推广各项便民利企新举措,进一步优化企业群众办事创业环境,助力港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