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张家港市深入推进产业用地更新“两集聚两提升”行动

来源:张家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时间:2022-02-21 17:18:13访问量:字体

近年来,张家港市深入推进以空间集聚、产业集聚,土地产出效益提升、土地容积率提升为主要内容的“两集聚两提升”五年行动(2020—2024),努力实现资源要素高效利用。

一是明确更新目标。衔接“4+4”产业链,通过低效用地“退二还一”“退二优二”“退二进三”和优质企业向保障线内腾挪,优化空间布局。计划2020—2024年,全市计划完成产业用地更新总规模不低于22000亩,其中“退二还一”总规模不低于11000亩。

二是强化正向激励。对保障线内的企业不改变用途前提下,增加容积率的,不增收土地出让金;提高后容积率超过2.0的,新增计容建筑面积允许有条件分割转让。支持相邻宗地的产业企业跨宗地合作开发建设产业载体(园区),提升区域产业承载力。

三是加强反向倒逼。对列入评价范围且连续三年综合评价为Cˉ、D类产业企业用地原则上不予保留,对环保、安全等不达标或散乱污等落后企业坚决淘汰。严格控制产业项目转让行为,保障线以外的原则上以腾退为主。2020年以来,累计经完成产业用地更新13314亩,其中,“退二还一”7262亩,已超额完成三年年均更新任务的总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