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市资规局召开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来源:张家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时间:2022-03-14 09:07:00访问量:字体

3月11日,市资规局召开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建华出席会议并作《赶考再出发奋进正当时——书写更加辉煌的港城资源规划新答卷》的工作报告。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和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全省自然资源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苏州市资源规划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认真总结回顾2021年工作,研究确定2022年任务,抢抓时间,务实创新,扎实工作,确保各项事业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议传达了上级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2021年度获得荣誉表彰情况,并举行了颁奖活动。各支部递交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保税区所、法规监督科、开发利用科、林业科、地信中心作交流发言。与会者观看了专题片。

会议要求,做到“四个时刻牢记”:守住底线,时刻牢记“保护耕地是首要职责”;超越常规,时刻牢记“创新驱动是首位战略”;勇于担当,时刻牢记“过硬作风是最大保证”;把住小节,时刻牢记“共产党员是第一身份”。

会议指出,2022年要紧紧围绕“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深入贯彻落实“创新转型加速年”要求,聚焦优空间、强供给、护资源、促发展的主业主责,全面加强空间优化整合、要素统筹调度、治理能力提升,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坚持规划引领,着力优化空间格局。加快编制《张家港市国土空间总体规(2020—2035)》,科学划定“三区三线”。完成地下空间开发利用规划、文教体卫专项规划研究等规划,加速构建“一城双核四片区”格局。坚持节约集约,提升要素配置效率。充分挖掘存量潜力,通过“退二优二”“退二还一”等方式,腾出发展空间5000亩以上。严格增量准入门槛,创新用地更新机制,出台工业用地提质增效、批后监管等制度措施。坚持系统治理,厚植绿色生态底蕴。严守耕地保护红线,科学推进国土绿化行动,见缝植绿、精准建绿、宜绿尽绿,进一步扩大城乡绿色空间。编制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深入开展自然资源领域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坚持深化改革,增强服务保障动能。稳步推进经营性用地收储出让工作,探索符合港城实际的“标准地+双信地+定制地”供应模式,技招商项目、市级以上重大项目“应保尽保”。加强多证合一、多测合一、多验合一改革力度。深化“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建设。坚持多点发力,筑牢事业发展根基。开展2021年度国土变更调查。履行好资源规划行业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树牢法治思维,强化法治方式运用。建好平台,提升信息化管理水平。抓住关键,锻造一支本领高强、实干担当的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突出政治引领,始终把准正确方向;突出制度赋能,不断加强建章立制;突出抓细抓严,持续推进正风肃纪;突出责任落实,层层逐级传导压力。

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局机关设主会场,自然资源所、有关事业单位设分会场。局领导班子成员,系统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有关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