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张家港市获评“江苏省自然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模范市”

来源:张家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时间:2022-04-22 16:59:01访问量:字体

4月19日,江苏省自然资源厅公布2021年度江苏省自然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模范市、县(市、区)表扬激励名单,张家港市获评“江苏省自然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模范市”,成为苏州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地区。具体形成了“三字”工作法:

一是打好“准”字牌,优化资源要素配置。坚持项目跟着规划走、土地要素跟着项目走,编制2022年度预支空间规模指标落地方案,全力保证省市重大项目、重点基础设施等落地需求。聚焦“4+4”重点产业链项目,按需开展用地指标交易,优先保障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以及产业链长、带动性强、成长性好的高质量项目,促进项目做优、产业升级。发布《张家港市产业用地供应图落地方案》,为项目落地提供精准指引。

二是用好“深”字诀,推进存量用地更新。深入推进产业用地更新“两集聚两提升”行动,除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项目以外,新增产业项目不得在工业用地保障线外选址。依托“三优三保”行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等,腾退低效产业用地,置换发展空间。鼓励保障线内产业企业通过厂房加层、老厂改造、内部整理等途径增加容积率,提高土地利用率。对符合规划、不改变用途的,不增收土地出让金。提高后容积率超过2.0的,新增计容建筑面积允许有条件分割转让,分割转让比例与地均税收贡献原则上成正相关。2020年以来累计完成产业用地更新13314亩,其中,“退二还一”7262亩。

三是念好“严”字经,提升亩均产出效益。以工业用地提质增效为导向,鼓励采用长期租赁、先租后让、弹性年期供应等方式供应产业用地,提高资源配置效率。2021年共有23宗588亩产业用地按30年期限出让。探索“标准地+双信地+定制地”工业用地出让模式,将投资强度、容积率、税收产出、节能环保等指标标准落实到具体地块,作为刚性条件列入投资监管协议严格监管,促进企业拿地后按标准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